南纸

妄想码字的半吊子MVer

【越兰】【半架空】桂花酿

*偶尔开发一下新技能,我也凑热闹来个中秋小短文吧~    

*没喝过桂花酿带入了桂花酒酿【什么东西。。。 其实是想试试武侠风来的,但搞着搞着自己就忘了23333

*不要相信理科生的文笔!!!ooc!!!*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远远一路火光自山下而上,弯也不转直冲这小楼而来,站在窗边的陵越皱了皱眉头,嘴角却露出一抹无奈的笑意。 

      穿着黑色夜行衣的少年裹着夜露的寒气,熟门熟路地从大开的窗口翻进来, 陵越赶忙伸手扶住,卸了他向前的冲力,堪堪避免了一次摔倒,随后朝着窗外做了个手势,便见那一路火光四散而去了。陵越关好了窗,转身走到桌前,方兰生已几乎将桌上茶壶里的刚刚放温的茶谁都灌进了肚子。

    “这几年你别的功夫练得马马虎虎,翻窗户的本身倒是越发熟练了,也难怪红玉姐总叫你猴儿。”陵越端端正正的在他对面坐下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唇间眼角都是止不住的笑意。 方兰生放下水杯,冲陵越嘿嘿笑了两声,“你这庄子武林里号称是铜墙铁壁,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,这不还是被我三番五次的溜进溜出,看来这江湖传言也不过是江湖传言罢了。”喝饱了水喘匀了气的方兰生摸了摸唇角的茶水,得意洋洋的向陵越炫耀,眼角眉梢竟是飞扬的神采,又隐隐含着期待,看在陵越眼里全然像只邀宠的小兽。

       陵越忍住伸手揉揉那颗脑袋的冲动,又倒了一杯水给方兰生推过去,脱口而出的话也浸着满满的温柔笑意,“那自然是因为兰生轻功卓绝,独步武林”。一向以沉稳严谨闻名江湖的陵越掌门人眼睛眨也不眨地说着瞎话,对面那人听得倒是顺心遂意,便笑盈盈的朝陵越那边蹭过去,直到拽住了他的袖子,甜甜的笑着唤了一句,“哥,我想你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陵越猝不及防的被这招突袭击中,一剑穿心,毫无还手之力,像是被灌了满满一杯酒,醉意直冲上头,冲晕了头脑,以至于他全未听清兰生摇着他的手臂说了些什么,只是一味地回答着“好,好,好”。 

       直到被兰生拽着上到屋顶,手里还被塞了一只白瓷酒杯,陵越才意识到自己又答应了什么不该答应的事情。方兰生在他身边坐下,从怀里掏出一个竹筒来,伸手就要给陵越和自己倒酒,嘴里也一刻不停,“哥,这可是琴川最好喝的桂花酿,我看你这里的人都无趣的紧,连衣服都没有几样花色,饭菜也寡淡无味,定然不会有这等好东西的,便想着带来予你尝尝。你总也不回琴川,只得我来找你,我还有好些好东西想带给你……”方兰生说得开心,不自觉的摇头晃脑起来,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藏着什么宝物,直吸得陵越移不开眼。今夜月明星稀,莫不是这满天星辉都落入了兰生的眼睛里,陵越这样想着,旋即又觉得,即使整条银河所有的星光,也亮不过兰生眼里的光芒。 

      “哎哟,”方兰生突然狠狠地一跺脚,这才把陵越的思绪拉回现实,“过些日子就是中秋了,我竟忘了捎些月饼给你。哥我跟你说,二姐做的月饼可是顶顶好吃的!可惜你这里离琴川实在太远,若是带过来,也不知还能不能吃了。也罢也罢,今朝有酒今朝醉,酒逢知己千杯少,劝君更进一杯酒,不及汪伦送我情,哥,来来来,我们喝酒……”陵越哭笑不得的看着方兰生把酒倒进嘴里,也低下头看着手中的桂花酿,其实那并不十分像酒,稠稠的,带着些桂花的清甜,却并不腻人。他看看酒,又看看方兰生,都那么可口似的,陵越像是受了某种诱惑,抬手把酒送入口中。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大哥,你,你醉了吗……”方兰生歪在陵越怀里,脑袋搁在他的肩窝里蹭来蹭去,热气喷在陵越的耳后,惹出一片难解的痒。装酒的竹筒早已空空如也,不知滚去了哪里。说是特地带给陵越的酒,方兰生却喝了不少,陵越向来自持,估着自己的酒量并不敢多喝,此时正紧紧搂着方兰生以防他不慎从楼顶翻下去。夜风卷着方兰生裹着甜香的气息送到陵越鼻下,“大约我也是醉了吧。”陵越喃喃念叨着,也不知是在回答兰生还是回答自己。兰生被陵越搂得紧了,有些不舒服地扭了扭,又睁开眼睛,那双眼睛红红的,湿漉漉的,直勾勾地望着陵越,“哥,你,你今年中秋还是不回去吗?前阵子木头脸那只死肥鸡捎信给二姐,说今年中秋他和晴雪会来琴川和咱们一起过节,二姐开心得不行,我,我也要回去陪二姐过中秋了。可,可是,其实我也,我也想陪你,陪你过中秋啊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终于倒在陵越肩膀上睡着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陵越怔怔的看着方兰生,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泡在了绵甜甘美的桂花酿里,被甜蜜的气息包裹,沉沉浮浮在醉与未醉之间。他抬头看向夜空中尚未足够圆的明月,紧了紧搂住方兰生的手。 

       兰生,只要你在,这就是我的月圆之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湖BBS→侠客交流区→侠客留言区

主题:【树洞】几个月总有一次要给掌门的宝贝弟弟当闯关游戏NPC,半夜还总听到楼顶传来的羞羞的话,心塞塞_(:ι」∠)_


*大师兄好像穷摇了,你们原谅我【跪

 *虽然我没写,但是百度告诉我有一个美好的传说,将桂花酿涂在爱人的胸膛上,那么,就可以在转世轮回中,相守上三生三世。/w\ 


评论(11)
热度(76)
© 南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