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纸

妄想码字的半吊子MVer

【越兰】平行时空的小段子(大概是陵少爷和方大侠的相遇)

#一个段子,本来想来个520的,但是我连上了两天课……

#梗大概是很久以前我的20题的平行宇宙的梗,就是如果兰兰和大哥换着被捡哦不带走所以注意避雷!!!!warning!!warning!!(哦因为入门早兰兰肯定是苏苏师兄啦


#bug特别多,所以不要在意名字啊因果啊细节啊这就是个脑洞啊么么哒

#至于大师兄的武力值大概就是,“我想学剑术,去找我弟弟”(什么鬼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是什么能吃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你就是陵越吧!我是屠苏的师兄,我叫方兰生,我是来救你的!我很厉害的,你不要害怕哦!”

     “不不不,这个开场白不太好,”方兰生思索着摸了摸下巴,“体现不出我的英雄气概……不然还是说,我乃是救死扶伤,替天行道的侠客方兰生好了……”方兰生脑中正胡乱遐想着,脚下踩着的剑却一刻未停,冲着妖气聚集的山寨一角直直地飞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远远地方兰生便瞧见一个人影被一群妖化的村民团团围住,隐约有妖物的嘶吼声传来,方兰生心下一紧,忙提起一口气,加快速度冲着那战团飞去。“你……”方兰生飞到那人正上方,憋了半晌的开场白还没喊出口,就不可置信似得眨了好几下眼睛愣在了半空。只见紫衣青年被那些妖物团团围在当中,手里拎着一柄长剑使得飒飒生风,一波波涌上来的妖物都被尽数挥退。但方兰生却看出他心有忌惮,只尽力退敌却不忍伤其性命。“他就是陵越?难怪少恭说他主动要潜进翻云寨来和他们里应外合,果然好厉害……”方兰生一时看得呆了,一时竟忘记了自己是主动请缨来“救人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尽管陵越剑法高超,妖化了的村民已经全然失去了理智,即使暂时被逼退,也还不要命似的直冲上来,如此一来,陵越的体力总会有耗尽的时候。而就在此刻,陵越的剑锋忽得露了个破绽,一个怪物抓住空当就从背后扑将上来。

     “小心后面!”方兰生一声惊呼,手里飞速捏了一个诀,霎时那怪物便惨叫一声,化作一道青烟,灰飞烟灭了。青年听到提醒下意识回头,正看到这一幕,愣了一愣,又抬头朝方兰生看过去。方兰生一招使完,微微皱了皱眉,随即双手合十,口中默念,周身金光大盛,渐渐铺撒到密密麻麻聚集着的怪物身上,片刻之后,他们就仿佛被抽光了所有力气,一个接一个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。陵越四下定睛一看,所有人因为妖化而变得狰狞的脸竟慢慢变回寻常人的模样,脸上恢复了安详的表情,仿佛都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然而方兰生此时却懊恼起来,他虽由机缘巧合被紫胤真人带上天墉修仙,内心却向往佛法,紫胤真人顺着他心意,也由着他常常找些佛经来看。他自小不愿意杀生,即便是已妖化的村民,在他心里也都是原本活生生的善良之人。然而刚刚情急之下便使出了斩草除根的法术,总归是害了一条性命,何况这不也是违背了陵越的本意吗?他郁闷地抓着脑袋摇了摇头,低头却直直地对上了陵越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陵越微微抬头看着方兰生,那少年脸上瞬息万变地转了几转,最终睁大了眼睛定格在一个愣愣的表情上。竟然……有点可爱,陵越忍不住噗呲笑出了声,嘴角高高扬起,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来。随即他发现方兰生的脸腾地红了起来,又好像想掩饰尴尬似得用脚尖蹭起地面来。但是方兰生忘了一件事情,他踩着的并不是地面,而是他的配剑,于是这个动作让他脚下踩了个空,身子一歪就从高处落了下来。事情发生地太快,方兰生甚至忘记了尖叫,然而等他想起了尖叫的时候,他已经稳稳地被陵越抱在了怀里。方兰生闭着眼睛叫了两声,却没有感受到屁股与地面亲密接触的痛感,他迷茫地睁开眼睛,正好看到陵越近在咫尺的脸,陵越的一双眼睛正盯着他,里头满满荡着水汪汪的温柔笑意。“我叫陵越,你……是来救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方兰生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但是此时此刻他心里一片空白,来来回回转悠的,却只有这么一句话。“天呐,他长得真好看。”“我……我是屠苏的师兄,我叫方兰生,我……我是来救……救你……的……”说着说着,方兰生的声音就渐渐弱了下去,说是来救人,结果最后却被别人抱在怀里,太丢人了,太丢人了。等等……抱在怀里?

       陵越眼睁睁地看着方兰生的脸由白转红又变得更红,红得像熟透的螃蟹,手忙脚乱地就从自己怀里挣脱了跳下去,站到他对面冒起了热气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陵越在心里甜滋滋地笑了起来,像是谁在他心尖儿上点了一点蜜,但脸上却不动声色,理了理衣襟,一本正经地拱手对着方兰生深深做了个揖。

      “在下陵越,多谢兰生少侠救命之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所有的平行宇宙里,我都会,和你相遇。

End.

小剧场1
苏:“陵越大哥,你这屋子怎么了?”
越:“没事,昨晚我亲了兰生一下,他一紧张,就把我屋子炸了。”
苏:=口=

#发现自己果然并不适合写东西呵呵我还是去写论文吧债见^ ^

评论(10)
热度(57)
© 南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